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工作机构 > 内设机构

行政服务处(政策法规处、司法鉴定管理处)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11-17 字体:[ ]

主要职责:  具体承担司法局行政服务事项,负责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组织、协调、跟踪、督促;承担指导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负责审核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监督工作;承办局机关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和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听证等工作;承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工作;负责律师事务所的设立、变更、注销和对申请律师执业初审工作;负责公证机构的设立初审、公证机构负责人核准工作;办理各类司法鉴定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和登记等审核工作。

指导、监督司法鉴定工作法律、规章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拟订全市司法鉴定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遴选和管理市级司法鉴定机构;指导、监督、管理全市面向社会的司法鉴定执业活动;负责对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的监督、检查;查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违法违纪行为;协助省司法厅开展全市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资格统一考试(考核)及其资格的审核报批工作;组织司法鉴定制度的社会宣传和司法鉴定业务的对外交流、培训工作;参与司法鉴定人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承担市司法鉴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参与对仲裁委员会的运作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开展业务工作。

负责人:黄德

办公室电话:590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