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开展 2018年全市司法鉴定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17:0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切实提高司法鉴定质量,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市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司法鉴定质量评查,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评查目的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厅关于司法鉴定“双严”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司法鉴定质量管理体系,组织全市以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为主的鉴定质量评查,达到发现不足,督促整改,总结经验,共同提高的目的,不断推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评查内容

(一)司法鉴定专业技术质量;

(二)司法鉴定文书格式、卷宗制作情况;

(三)司法鉴定信息系统操作使用情况。

三、评查方式

市局从组建的司法鉴定质量评审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成评审组,集中对调取的司法鉴定卷宗进行专业技术质量评查和文书格式检查,司法鉴定信息系统使用情况以日常网上巡查比对为主,评查结束后统一汇总讲评。

四、评查时间

8月中下旬。

五、有关要求

开展司法鉴定质量评查活动是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实行第三方司法鉴定质量评价机制,是对各机构鉴定质量客观公正的全面检验,各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好调取卷宗10份(抽取卷宗号附后),并于8月17日前将相关卷宗报送市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市局将把本次质量评查活动情况列入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附件:抽取卷宗号

                                                               南通市司法局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