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05/2019-0070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公共法律服务处 文号: 通司发〔2019〕97号
成文日期: 2019-09-11 发布日期: 2019-09-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活动专项检查暨2019年司法鉴定质量评查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7205/2019-0070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公共法律服务处
文号: 通司发〔2019〕97号
成文日期: 2019-09-11
发布日期: 2019-09-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活动专项检查暨2019年司法鉴定质量评查的通知
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活动专项检查暨2019年司法鉴定质量评查的通知
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17:07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司法局,市各司法鉴定机构: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专项活动部署,经研究决定,市局拟定于九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活动专项检查暨2019年司法鉴定质量评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了解掌握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鉴定机构找准原因,落实整改,指导鉴定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规范,建立“诚实守信、规范执业”长效机制。同时,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通过开展司法鉴定质量评查,达到发现不足,督促整改,总结经验,共同提高的目的,不断提升全市司法鉴定质量水平和社会公信力,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检查内容

1.专项警示教育学习及“诚实守信、规范执业”专题讨论情况;

2.专项警示教育查找问题及落实整改情况;

3.司法鉴定专业技术质量;

4.司法鉴定文书格式、卷宗制作情况;

5.新的司法鉴定收费标准执行情况;

6.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情况。

三、检查方式

检查由市局分管领导带队,邀请评审专家库专家、司法鉴定协会专家组成检查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评质量、查卷宗等方式,逐个机构开展评查检查。

四、检查时间

拟定于九月下旬开始,每家机构半天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县(市)区局和鉴定机构。

五、有关要求

1.各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检查和司法鉴定质量评查工作,围绕检查内容认真准备书面汇报材料,并现场提交检查组。

2.各县(市)区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协助指导鉴定机构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资料。

3.各家机构随机抽调30份卷宗备查。

联系人:黄春飞,联系电话:13615238023。

南通市司法局

2019年9月11日